兜兜兜满满

半跑路状态,这个平台会更得比较懈怠,或者干脆不更。微博和其他平台基本同名,推特mandou830

一个漫画小教程

谢谢老师!

葱开开:

因为不喜欢画画的时候被人看着所以没有直播_(:3 而且画漫画要什么直播啦,漫画直播那不是剧透了吗hhhh


看这个教程之前请记住这句话:漫画的核心是故事,不是画工


如果想要知道怎样画一篇好漫画/画好看的画面,那么可以出门右转了
此教程与其说教如何画漫画,不如说是教如何让画出来的东西不出印刷上的问题


漫画家和作家本质上是一类人,都是讲故事的   会纠结画工的那是插画家 想让漫画好看,不如去琢磨一下如何构思一个漂亮的故事




1.初稿


这一步应该是花时间最多的一个步骤。如前所说,故事才是最重要的。先想好一个故事,要精确到每一句台词。不要写大纲,除非你有出200p漫画的打算。相信我,这样你才不会爆页。


我的这一步一般在纸上完成。构思故事是大头,《信鸦》我至少构思了一个月,而绘制只用了两个周。首先在纸上画出大致分镜、台词、人物表情,不用太细致,自己看得懂就行。务必记得写台词,否则很容易画着画着就不造画到哪儿了_(:3  要一次性把整本画完,这样才能对故事有宏观把握





之后就是放置play啦。一般来说刚创作完那会儿作者自己是看不出毛病的,放上三天冷静冷静,再看时可以发现许多故事上的毛病。这一步挺关键的,可以避免许多OOC和雷梗


……当然爆页也是最容易出现在这个时候()经常会发现两句台词之间多来个特写会更生动,如此反复多次,到最后基本都会多上1-5页  如果写大纲,对画面压根就没有宏观概念,再加上这些改动,最后妥妥爆出30+p啊有木有




排雷完毕之后,把最终确定没毛病的草稿进行细化。添上人物的具体表情、动作、衣褶等,以及大致的背景透视


初稿就完成啦!可以开始电脑勾线啦!




2.线稿


于彦舒老师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临摹同样一张黑白漫画原稿,是手绘快还是电脑更快。老师令三位画功相近的画手分别用纯手绘/手绘草稿+电绘/纯电绘方法绘制,结果耗时纯手绘<手绘+电绘<纯电绘  日本许多漫画家至今也是在用纯手绘的方法画漫画,其原因就是手绘确实比电绘快多啦。 不过印刷效果上,这三种绘画方式却相反。我取其中,手绘草稿+电绘线稿_(:3




办法是直接将画好的原稿用手机拍下来,而后拖进CSP中调节一下大小>调低透明度>新建线稿图层开始描线


画的过程中肯定会发现比例不对之类的啦……总之能让人看懂就好23333 重点还是故事!



s在此我必须要说一下!!!


勾线的笔非常重要!!!!很多人用不来CSP恐怕就是因为CSP的笔和SAI的笔手感不一样。刚用CSP那会儿我还特意做过测试,同样的图用CSP画和用SAI画……那颜值确实不是一码事_(:3


如果是刚用CSP的新手,建议试试枯笔,参数及位置如下↓



红圈的部分一定要打开!!!否则的话就是很僵很硬的钢笔质感。笔刷尺寸点开后勾选笔压+速度,不透明度勾选笔压


用这个笔就可以画出很流畅很美的高仿SAI线条了!但是这个笔弊端就是…………印出来会微糊(。


总之就是不像钢笔画的那样黑白分明,而是略带灰色的线条。要想不糊,只能用钢笔(。)钢笔位置见上图,在枯笔图标的往上两格  然而据我观察,大多数用钢笔勾线的画手……都不如用枯笔勾的好看()不是说线条上的问题,而是形上的问题,反正钢笔画的脸和枯笔画的脸颜值是不一样的 如果追求印刷效果清晰的话,那还是用钢笔勾吧啊哈哈哈 我犹豫了一下,在美和糊之间,我选择美
当然了,如果功底够好,就算用钢笔也不会画崩  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一个方向……!




CSP和SAI还有一个差距就是面板()从SAI过来的我非常不喜欢CSP的面板,翻转还原之类的关键快捷按钮都没有实在太难用了!于是我把CSP的命令栏调教了一下,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在红色箭头指示的空白处右键命令栏设置就可以设置想要的快捷按钮啦!我是完全仿造SAI的界面做的23333


另外撤销之类的键盘快捷键也是可以设置的!具体请百度wwww




3.终稿


线稿画完之后可以合并所有图层,然后开始贴网。贴网可以参考潇十里老师的教程 ❤❤❤  我贴网都是跟她学的233333  40分钟,也不长,但是足够用了。需要注意的是web漫画我不太建议贴网……网点是矢量的,而web图片大多是JPG形式,JPG贴网必花无疑,除非你100%大小的原稿放上去,否则一定会花。印本子的话,最好使用PNG形式下印。分辨率一定要设置成600dpi!!!线素一定要用60!!以及,颜色一定要是灰度,画布大小/图片尺寸绝对不能改!!且在CSP中贴完网后一定不能进行栅格化/转去其他软件操作后再回到CSP中操作,以上操作都会造成花网!!!(→血的教训)




以及,对话框内的文字,最好使用10号黑体字。最大波动范围9-11号,除此之外的字号都会要么过大要么过小_(:3


……贴好后大概就这样啦



本子到手之后可以对比一下这P和印刷出来的实物,web上看就是妥妥的花网()




保存成PNG后就可以下印啦!




祝大噶都画出可以被美美地印出来的漫画!!







评论

热度(25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